從認識的那天開始計起, 到現在也差不多有半年了. 冰炎也已經是大四生, 雖然他總是不上課, 但憑他那幾個影響力極大的獎項, 跟本就沒人敢說他是非. 而褚冥漾仍然是大二, 一個西洋畫系的畫不出畫, 就算教授們再怎麼欣賞他, 同情他, 但仍然是不能讓他在完全交不出作業的情況下過關.

不過升級與否褚冥漾都覺得沒所謂, 他之前一直都希望能夠留在校園裡久一點,因為這裡的每一處都留有那個人的影子, 就是想多看一點, 多回味一點. 明明知道自己不應該記掛和留戀的, 但就是放不下, 總是會在無意之間就想起那個人, 重複著那個人的行為, 然後又再一次陷入傷心痛苦之中, 緊接著又是另一次病發.

 

 

我總是知道,回顧過去的眼淚會讓我笑;但沒想到,回顧過去的歡笑卻會讓我哭。曾經以為擁有很難,後來才懂得捨棄更難。難過不是因為愛結束了;難過是因為,一切都結束了,愛還在。

 

心一跳, 愛就開始煎熬, 只要回想起那個人, 每一分每一秒, 都是扭捏心臟的痛. 這份痛卻會因為而時間而流逝, 慢慢一點一點的變淡, 這卻是褚冥漾最害怕的事.

 

 

你能容忍自己去忘記最愛嗎?

 

褚冥漾最近又再度陷入失落的旋渦, 但卻不再是因為記掛著那個人而起, 而是因為冰炎.他越是習慣了冰炎的奉獻行為, 內心就越是內疚. 更可怕的是, 他開始會把冰炎和那個人比較...... 他以前也會這樣, 他那時也有這麼做過...... 這些念頭都盤踞在腦袋裡揮之不去. 褚冥漾覺得好怕, 他感覺到有些東西是在改變, 而這種改變卻讓他害怕自己會忘記些什麼, 會失去些什麼.

 

漠名的, 他開始在冰炎身上尋找那個人的影子. 不想去忘記, 也捨不得眼前人, 最後變成了不上不下的糾結狀態.

 

褚冥漾心底裡慌著,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會把他和那個人聯繫起來, 明明就沒有個地方相似.

 

那個人黑髮黑眼, 冰炎可是銀髮紅瞳的, 還有那一撮挑染就是了.

那個人身材高大, 結實精壯, 相比下來冰炎其實算是秀氣的.

那個人愛喝花茶, 但冰炎卻切切實實的是個蜜豆奶派.

 

行為和習慣都找不到一點相似的地方, 甚至於有些是完全相反的, 但就是會在冰炎身上找尋著那個人的影子.

 

或許因為他們都很溫柔?

 

所有人都覺得褚冥漾應該學會放下, 就連那個人的兄弟都跟自己這麼說, 但就是覺得不可以忘記他. 當初愛得那麼甜蜜溫馨, 轟轟烈烈, 就算要跟表兄吵架, 冒著被姊姊打死的風險都是愛得那麼義無反顧,失去的時候又哭得死去活來, 半生不死的, 但不到一年自己就已經可以放下那份感情? 還是說自己其實仍然是在追逐那個人的影子, 尋找他的代替品?

 

和冰炎在一起的話, 褚冥漾就覺得昨日的那些會慢慢的一點一點流逝, 心裡虛虛的那一塊好像會一塊一塊像拼圖般慢慢填上. 但褚冥漾覺得這是不可以原諒的事情, 即使別人能夠原諒他, 他自己也不能原諒自己.

 

一個那麼愛你而你又愛他的人, 你捨得忘記嗎?

 

當發現自己有這般矛盾的情感時, 褚冥漾都會覺得和冰炎相處之後好痛苦. 不討厭他, 反而很喜歡跟他共處的時間. 和冰炎在一起的時候都會覺得很舒服, 很放鬆, 無論做什麼都好, 冰炎總會遷就自己, 那種體貼甚至可以算是到了寵溺的地步.可一但過後, 自己一個人的晚上就總是會躲在被褥裡, 用被子緊緊包裹著自己, 一點也高興不來, 更是止不住的哭泣. 心裡充斥著的都是自責和對自己的厭惡. 覺得會笑得那麼高興的自己好惡心, 怎麼就能這麼無恥的自己一個人在享受幸福?

 

那個人走了, 永遠的走了, 那是不能改變的事實, 我們之間再也不會有新的回憶, 新的感情. 如果時間讓我遺忘他是理所當然的話, 那將會是件多麼殘忍的事? 跟再一次殺死他有什麼分別?

 

可是不忘記那就是對冰炎的殘忍, 每每把那個人的影子強加在他身上, 又怎麼談得上公平? 他不斷的給予幸福, 溫暖, 溫柔來滋潤我, 但我卻沒有同等的填補回去, 甚至把他安放在一個永遠第二的位置, 明明自己也想對他更好一些, 但就是有心無力.

 

[每個人都叫我忘了他, 但我真的忘不了, 應該說我不想忘了.] 褚冥漾喃喃自語著.

 

[冰炎說過如果真的忘不了, 就把那個人放在心底裡, 也不用急著要去接受另一個人, 只要好好繼續之後的生活就行, 至少他可以等.] 褚冥漾說.

 

[可是你就能甘心, 我心裡永遠存在著另一個人?] 褚冥漾接著說. 

 

如果愛情是可以忘記的話, 那怎麼算得上愛情?

如果永遠都成不了那個唯一的話, 你還會喜歡我嗎?

 

溫柔? 乾淨? 善良? 你們都是這樣形容我的......

但此時此刻我只覺得自己只是一隻狐狗, 既狡猾又自私.

 

或許人的本能,就是追逐那些離開我們的,同時卻逃避那些追逐我們的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