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最後以自衛殺人的方式落幕, 加上颯彌亞並未成年, 而且一直受盡虐待, 甚至被性侵了, 所以社會一至都認為他是一個可憐的受害者, 悲劇裡的主角, 因此他並未被判刑, 只是被安排了康復後進少年中心被看管與教育直至成年。

 

不過牽連出來的, 卻是他的真實身份是誰。越是可悲的劇情觀眾就越樂意看, 甚至於當作是連續劇集一般, 成為各家各戶茶餘飯後的話題。所以當某報業爆出了颯彌亞其實為冰牙國際總裁的私生子一事, 即時轟動了整個社會, 更多人是感歎事情的峰迴路轉, 又暗道上流社會的混亂如何害人不淺。而且冰牙那邊根本不能不承認颯彌亞的身份, 因為他的樣子, 跟他們的總裁就像是用模子印出來一樣。

 

「咯咯」醫生敲門進入。

 

「小朋友, 今天怎麼了?」醫生問, 雖然颯彌亞身上的傷都好得七七八八, 但精神上的傷害卻是不容忽視的。

 

……」颯彌亞冷冷的看著他。

 

「精神好像不錯啊? 要不要吃點甜的?」醫生笑笑的從口袋裡掏出了幾顆糖果來。

 

颯彌亞無視。

 

「這樣啊?」醫生苦笑著坐到他的床邊。

 

……」二人對視, 室內一遍沈寂。只是一個冷眼, 一個目光熱切而溫柔。

 

醫生摸了下他那一撮紅, 自額角破了之後被染紅的那一撮, 無論怎麼清洗都是紅的, 就跟他母親一樣的紅。

 

「有話快說。」颯彌亞的聲音平淡沒有起伏, 用冰冷得像機械一般的語氣說。

 

…………你爸爸來了……要見嗎?」輕聲越來越小。

 

……」颯彌亞思考了一下。

 

「如果你不想見就不要見罷, 我可以……」醫生急著說卻被打斷了。

 

「見。」一下如刀落的冷音。

 

……好罷, 如果不開心, 或者…..不想再見就叫我, 我就在門口守著。」醫生站了起來。

 

「提爾, 你記得我叫提爾吧?」離開時回望了颯彌亞一下, 見他還是沒有反應, 就無奈的離開房間了。

 

「咯咯」門又一次打開了。

 

「你好」這是一個他熟知, 卻又不認識的人。

 

因為他們都是同一個樣子, 只是颯彌亞紅眼, 而且銀髮中有一撮火紅。

 

優雅的男人坐到他的床邊, 冷眼看著電視上的報導, 又瞄著颯彌亞上下打量。

 

「相信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來找你了, 我也開門見山不說假話。」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。

 

「如果不是為世所迫, 我本來就不打算認你, 畢竟你並不是的預計中的孩子。 而且我也已經有指定的繼承人了, 我並不需要你這種血統不純的雜種。」說這些話的時候, 這人並沒有表露出任何厭惡感, 就像是用「今天天氣很好」的語氣說著。

 

「不過, 現在我倒是想看看你能做到什麼樣的地步。」一直盯著他的紅眸看。

 

「你的眼睛告訴我, 你深知這個世界的真諦。」扳過他的下巴, 兩雙眼睛直接對上。

 

「你有一雙捕獵者的眼睛。」藍眸中閃過一絲光芒。

 

「我會提供你一切衣食住行, 也會給你與最好的教育和機會。」放開了他的下巴, 再度貫徹優雅的姿勢。

 

……條件。」颯彌亞垂眸, 有得著就必須要付出。

 

「我需要的是一個能從鬥爭中脫穎而出的繼承人, 而不是那種被保護圈養的。」男人處之泰然, 彷彿這只是一場交易, 而面對的完全不是自己的骨肉。

 

「你想我跟你的繼承人爭奪繼承權?」颯彌亞挑眉。

 

「成長需要沖擊和經歷。」男人笑笑說。

 

「你要我成為路障……」紅眸一沈。

 

「對, 那你怎麼說?」那是計算著的商人臉容。

 

……好」咬牙, 然後答應。

 

「爽快! 那以後我就是你父親了, 我是阿那.伊沐洛。」一拍掌。

 

「你的名字是?」男人詢問。

 

「我沒有名字, 她都只稱呼我喂, 或者垃圾廢物……」平淡的說著。

 

「啊? 這樣啊, 那我給你一個吧。 ……」翻著桌子上的雜誌。

 

「這個吧! 颯彌亞! 跟這個名星一樣。」掀到某一頁指著上面的某人說。

 

「隨便……」淡淡的說。

 

「好, 那你以後就是颯彌亞!」像是決定了什麼大事一般的喜悅。

 

「我找人處理好法律事宜就會直接接你出院, 監護權……交給我爸吧! 我不想看見你。」最後拋下了一個看見什麼髒東西的眼神, 轉身就步出了病房。

 

颯彌亞, 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名字, 即使那是隨便起的, 但他的的確確是颯彌亞, 不再是喂或者垃圾。

 

父親, 他不需要。

 

兄弟, 他不需要。

 

但繼承權, 他要。

 

如果你只當我是一塊踏腳石的話, 很可惜我並不打算成為某人的石頭, 而是你們都要為我所用。

 

, 弱肉強食的世界。

 

誰說世上沒有逆轉勝負的一擊?

 

誰說底層的人只能在泥濘裡打滾被壓榨一輩子?

 

我要保護我自己, 所以我不會再成為弱者, 我只會成為立於頂層的人。

 

你們, 都會是我腳下的踏腳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