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就那麼小, 小得我用兩手就足以把你整個都包裹起來了。 但怎麼就讓我覺得, 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?

 

 

 

「亞~你看? 這小東西好軟好香好可愛啊~」褚冥漾抱起了小寶寶蹭了蹭, 又親了親。

 

「怎麼辦? 我好像有點醋了?」冰炎挑眉, 輕輕掐了下小包子的臉頰。

 

「啊! 你輕一點啦! 小東西那麼軟, 會掐痛啊!」褚冥漾生氣的扭身避開冰炎行凶的手。

 

……對不起, ~」冰炎吻在褚冥漾的後腦肘, 皺皺眉, 他是真的覺得有醋意了。

 

賽塔扭身向另一面, 偷偷的笑, 笑得肩膀都在震了。

 

「哈……那小少爺就麻煩少爺和褚少爺了, 這小本子都記錄了小少爺的作息習慣, 還有幾本書, 上面都是些育嬰知識, 如果有什麼問題, 亦不防打電話給我或者安因, 我們都會全力協助的。」賽塔忍著笑說。

 

「咦? 小少爺? 」褚冥漾歪歪頭。

 

「這位是亞少爺的弟弟, 崔斯坦. 伊沐洛. 巴塞蘭。」塞塔用手指點了點小包子鼓鼓的臉。

 

小包子被連續騷擾著, 終於皺著眉睜開了眼。

 

墨色的大眼睛剛睡醒有點濕潤, 銀白的睫毛隨著眨眼的動作撲動, 皺皺小鼻子小眉毛, 準備要哭了。

 

「哎呀哎呀」褚冥漾連忙安撫, 安慰的拍拍小東西的屁屁, 又伸了一隻尾指給他掐著。

 

小東西大眼無辜的瞪著褚冥漾看, 陌生的人, 卻很有安全感, 身上都香香的, 好舒服。握著褚冥漾的尾指就往嘴裡塞, 小喵般的吸吮著。

 

「唉? 是肚子餓了嗎?」褚冥漾小指癢癢的, 感覺心裡有一處柔軟的被抓癢。

 

「還未到餵奶的時間, 大概是找安全感吧。」塞塔打開了小本子指示著「一天五頓, 120cc……」仔細的教導著, 而褚冥漾則專心的寧聽著。

 

紅眸不滿的對上了無辜的墨眼睛, 冰炎皺眉用眼神向小東西警告別亂碰他的寶貝, 而小東西居然像是意會了一般, 對著冰炎笑了, 然後……掐得更緊, 吸得更用力了。

 

這死小孩!!! 冰炎額上的青筋突突跳。

 

「陌生環境讓他很不安嗎? 好像吮得更用力了?」褚冥漾望望懷裡的小東西說。

 

兩雙墨眼睛互看, 小包子裂嘴「咯咯」兩聲笑開了。

 

「噢~你真可愛呀~」褚冥漾看著那像極了冰炎縮小版的五觀, 粉撲的臉蛋, 笑彎的眼睛, 忍不住又蹭上去親了幾口。

 

「褚……這東西有那麼可愛嗎?」冰炎不滿的抿嘴皺眉。

 

「哈~ ~ 可愛啊!」褚冥漾意智會了, 笑笑說。「因為很像亞啊~」倚著冰炎的胸膛說。

 

「哼!」仍然在表達被冷落了的不滿。

 

「嗯~我親親小東西, 也親親大東西! 啵~」仰頭親在冰炎的下巴上。

 

「這差不多。」回敬的啄了下他的嘴唇。

 

塞塔又扭頭忍笑……

 

「啊! 小東西很像你啊!」褚冥漾蹭著冰炎說「你看看, 那髮色, 鼻子, 嘴巴都像啊!

 

小東西和冰炎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, 就只有眼睛和頭髮的顏色有那麼一點點的出入。冰炎紅瞳小東西墨眸, 一個銀髮中有一撮紅, 另一個則是全銀髮。

 

「不是像我, 是我們都長得像父親。」冰炎說。

 

「對啊!」褚冥漾突然想起見面次數實在不多的公公……他們三父子其實挺像複製人……

 

「可是眼睛……」褚冥漾記得婆婆和冰炎一樣是紅眸的, 那來黑色的眸子? 難道是基因突變?

 

「我祖母是華人, 所以我們的輪廓都有點亞裔。」摸摸褚冥漾的頭。

 

「哦~」一副我明瞭了的表情。

 

「那把東西都搬過來, 小東西是要在我們這住一陣子嗎?」褚冥漾問。

 

「直至另行通知。」賽塔笑著回應。

 

「唉!」褚冥漾嚇到了。

 

「老爺和夫人的意思是讓小少爺跟著你們, 在較穩定的環境成長比較好。畢竟老爺和夫人實在太忙了, 他們也不想小少爺像亞少爺一般獨自成長。」賽塔說。

 

褚冥漾望望冰炎, 嘆氣, 那個父母都不想再養出一只面癱吧…… 雖然最近是有比較多表情了, 但褚冥漾有時還是會懷疑冰炎的面是不是癱太久了, 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有些神經麻痺。

 

「老爺和夫人是信任亞少爺和褚少爺, 才把小少爺交托兩位的。他們都認為你們可以給小少爺一個健全溫馨的家, 美滿的童年。」塞塔繼續說。

 

……」褚冥漾有點猶豫, 畢竟懷裡的是一個小生命, 是人。而且說是家的話, 怎麼他們和普通一夫一妻的家庭都不一樣, 雖然同性婚姻已經合法化, 但將來小東西問起為什麼他的家庭和別人的不一樣他又要怎麼答呢?

 

褚冥漾有點怕, 因為責任真的很大。

 

「我在, 好不好? 別擔心。」冰炎摟著他的肩膀。

 

「但我和你都沒有經驗, 我怕……」褚冥漾說。

 

「怕什麼, 經驗都是從經歷和試驗中累積而成的! 」冰炎說。

 

「他那麼小, 又那麼軟……」褚冥漾說。

 

「放心, 伊沐洛家的孩子都很好養。」冰炎伸手刮了下褚冥漾的鼻子。

 

「憑什麼……」褚冥漾嘟嘴。

 

「憑我是他哥, ?」手指蹭蹭他的臉頰。

 

「而且我也不想他一個人長大……一個人的飯桌很寂寞……」冰炎深情的看著他, 寂寞的滋味有多難受, 他清楚得很。

 

……就試試看?」褚冥漾回看冰炎, 吻了吻他的臉頰安撫著。

 

「嗯, 我們一起試。」深情的吻著他。

 

, 當一對稱職的父母, 我們一起。

 

「咿咿呀呀!!」小東西張嘴大哭, 嚇得褚冥漾縮了一下。

 

「這次大概真的是肚子餓了, 褚少爺看我怎麼泡奶吧。」賽塔拉了褚冥漾進廚房, 把小包子留給冰炎哄了。

 

……」紅眸盯著懷裡扭動掙扎的小包子。

 

「嗚嗚」抽著小鼻子, 樣子極度不悅的給他瞪回去, 人家要香香暖暖的抱抱, 才不要這個冷冷硬硬的。

 

「臭小子!」冰炎咬牙, 這小屁股真欠打!

 

兩兄弟互瞪著, 一大一小用眼神交戰, 直至褚冥漾和賽塔拿著泡好的奶出來。小東西立即揮動小手, 向之前香香軟軟的抱抱求救。

 

「來, 我先餵小東西吃奶。」把小東西從冰炎的懷裡抱走了, 在賽塔的指導下學習怎麼餵奶。

 

冰炎紅眸一閃, 他才不會承認, 剛才臭小子重投進褚冥漾的懷抱時, 向著他露出了一個勝利的笑容。

 

冰炎看著那喝的正歡的小東西, 瞇眼, 真是欠打的臭小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