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一貓來到石枱的前面, 千冬歲靠近了石枱, 仔細的上上下下檢查著。褚冥漾則是圍著石枱轉了一圈,  宏觀的檢查著能量波動及可能隱藏的陣法。而喵喵……則是抱著蘇亞在圍觀……

 

 

「千冬歲和漾漾真合拍~」米可蕥看著他們自動自覺的分工, 不期然感嘆著。

 

 

「嗯~ 畢竟我們也有一起出任務嘛~」褚冥漾說。

 

 

「喵喵還以為漾漾是跟西瑞出任務比較多呢~」米可蕥說。

 

 

「和西瑞的任務更簡單, 他跟本不會偵察……或者說他總會用直覺自己避開危險……緊限自己啊! 所以跟西瑞出任務的話我就要全部自己偵察了, 合作模式都是他出去打我在守就夠了, 簡單方便易明。別說要他幫忙什麼的, 五色雞頭不找坑給我跳就已經萬幸了……」褚冥漾忍不住翻了個白眼。

 

 

「噗……」千冬歲在強烈的忍笑, 雖然扭轉了上半身, 但褚冥漾清楚看見了他的肩膀不可自控的抖動。

 

 

「我說真的啊! 上次他走去長牙豬的巢穴挑打, 然後把一百隻怒氣沖沖的長牙豬迫了出來直向著我撞啊! 如果不是一開始就用老頭公開啟了結界的話, 我早就被那堆豬形坦克輾個稀巴爛了!」褚冥漾大吼著。「明明那次任務跟長牙豬一點關係都沒有!」說得咬牙切齒。

 

 

「嘻~ 西瑞真皮~ 喵喵替漾漾放蘇亞去……他。」米可蕥笑笑說。

 

 

「啊~ 那又不用, 我報復過了。我用言靈詛咒他一個月內都逃不出雷多和九瀾的追捕。」褚冥漾狐媚一笑。

 

 

「哈! 我這邊檢查好了……哈, 是個封印陣法。唔, 魔方一移開就會發動。」千冬歲辛苦的忍笑說, 因為他想起了那一個月五色雞頭的悲劇狀態, 那對黑眼圈……實在比熊貓還要精彩。

 

 

「啊! 我這邊也沒有額外的陣法。」褚冥漾回應著。

 

 

「那就試試看移動魔方吧。」千冬歲說。

 

 

「喵喵來吧!」米可蕥一下子就把魔方拿起來了。

 

 

「啊! 下面有些字。」米可蕥看著魔方正下方的石枱說。 「請把魔方回復原狀, 完成可獲得一百點。(影子會成為你的阻礙)」

 

 

說畢, 石枱立即就溶化了, 不消一會就重組成三個石人, 一隻石貓。 對, 就是和他們一模一樣的石人。迅雷不及, 石人立刻就向他們發動了攻勢, 向著自己的真身攻擊開去。

 

 

「嘩!」褚冥漾迅速退後, 提著米納斯就準備向石人進攻。

 

 

「等等! 漾漾先不要射擊!」千冬歲喊到。

 

 

「唉? 」背部撞上千冬歲的背, 而米可蕥也退到他們身旁。

 

 

「喵喵? 你的手?」褚冥漾看著米可蕥手臂上的三條血紅的爪痕, 驚訝了。

 

 

「剛才劃了石人一下, 喵喵的手臂也一樣受傷了!」米可蕥說。

 

 

「大概跟我們是相連的, 我們不能謬然的進攻。」千冬歲說。

 

 

「推撞倒是可以, 但石人受傷的話, 也會反射在我們身上。」米可蕥說。

 

 

「那唯一的辦法不就是快點完成魔方嗎? 哇!」褚冥漾說著說著, 石人再一次衝上來把他們沖散了。

 

 

「呀~ 可是喵喵不會啊!」米可蕥一面亂竄一面高呼。

 

 

「拋給我! 該死!」千冬歲被石人步步進迫, 已經用破界弓擋下了石人好幾次的進攻。

 

 

「千冬歲! 」米可蕥把魔方拋給千冬歲的同時, 石人再一次向著千冬歲攻擊, 褚冥漾急切的大聲警告著。

 

 

「唉!」千冬歲一個扭身避開了, 但魔方亦同時掉在地上。

 

 

千冬歲本來還想撿回魔方, 可是石人抬腿就來了一個迴旋踢, 迫得他越退越遠。褚冥漾避開石人的攻擊, 越過它的腋下, 一個滑壘撈到了魔方, 再立刻站起來就跑。

 

 

「千冬歲……這個我也不會啊!」褚冥漾看著那10乘10的魔方實在是欲哭無淚, 他連3乘3都沒有完成過啊!

 

 

「漾漾, 你盡量制止石人的活動, 魔方我來解決!」千冬歲一面閃躲一面說。

 

 

「啊呀! 我試試……你等等啊!」褚冥漾跑得氣喘喘, 左手拿著魔方, 右手拿著槍, 而後面有個窮追不捨的石人。

 

 

雪之嘆,雪與冰起盤錯,拾参舞旋盾。」褚冥漾把精靈百句歌用言靈壓縮成米納斯的子彈, 對著追逐自己的可人開了一槍。

 

 

白色的子彈旋轉著, 尾隨白色的霧氣, 直朝著石人飛去。觸及石人的手肩膀, 雪花冰霜像是寄生一般蔓延開去, 冰凍了石人的關節部位, 影響了它的手臂行動力。褚冥漾發覺自己並沒有同樣的影響, 就再向著石人補多了幾槍, 膝關節股關節都冰凍起來, 動彈不得。

 

 

「千冬歲, 躲開!」褚冥漾呼喊了一聲, 然後已同樣的方法製制止了千冬歲的石人。「給」褚冥漾退到千冬歲的身旁, 把魔方遞給了他, 用老頭公下了個隱藏結界, 然後又跑去支援米可蕥了。

 

 

反反覆覆, 褚冥漾先射擊制止石人的活動, 然後石人掙脫, 褚冥漾再射擊, 在千冬歲解決魔方的時候, 褚冥漾和米可蕥就一直在和石人們糾纏, 而蘇亞和自己的石貓則是一直在你追我逐的滿場跑。

 

 

<十分鐘安全時間已過, 關卡難道提昇> 一陣冷冷的聲音響起。

 

 

「唉? 」褚冥漾被聲音嚇到了。

 

 

隨聲音落下, 只見眼前的石人分裂成三個, 即是有九個石人和三隻石貓了。

 

 

<五分鐘後關卡難度會再次提升>

 

 

「……千冬歲, 你可以快手一點嗎……最好五分鐘之內……」看著那成了三倍的石人, 褚冥漾真的不淡定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