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很愛,那叫喜歡;永遠喜歡,才是愛。

 

初春溫暖的陽光, 隔著樹梢, 碎碎落落的灑在地上。放眼都是一片的白, 樹上垂下一串串的白花, 裝飾著長木椅子的白紗, 點綴在台上一排排高低不一的白燭, 還有周圍半飄著的白汽球。汽球的線尾上勾著一對蝴蝶結, 一只水藍, 一只銀白中有一條紅色的繡線, 正正就代表著那天作的二人。

 

「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, 長久以來, 我一直期盼著的日子。我一直都很想尋找到那個對的人, 一個在我生命中唯一的那一個, 讓我甘願放下一切的人。我很幸運, 上天也待我不薄, 在我失意困惑的時候讓我遇到你。你是我的繆思, 你是我的音樂, 你更是我的喜樂, 也是我光榮的冠冕。」風吹過, 揚起了陣陣的花香, 冰炎瞄了瞄手上的稿子。

 

「曾經有人說過, 那些會在你傻笑的時候跟著你一起笑的人, 如果不是傻的, 那就是愛你的人。我以前都不信這些, 或許會受到外界影響, 但我相信自己有足夠的理智去調控自己的感情,直至我遇到你…… 」帶著白手套的大手, 翻過另一張稿咭。

 

「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傷在你身, 痛在我心。我第一次抱你入急診室時我真的自責死了, 看見你蒼白的臉龐簡直是在我的心臟上割肉, 那次可是我第一次那麼失禮, 敢在夏碎面前敲椅子發脾氣, 整個人風風火火的, 完全沒形象可言。」台下傳來陣陣的竊笑聲。

 

「唯有你的快樂, 才能夠讓我打從心底裡快樂。知道嗎?」冰炎抬頭對著眼前人微微一笑。

 

「我從來都是個完美主義者, 旁觀者會覺得我坐擁天賦, 是天之嬌子。或許我真的擁有讓人稱羡的天份, 但在這之前我更是一個努力家, 因為我不想輸, 不想還沒努力過就放棄, 所以我總會付出更多的努力。但面對你, 我卻是心甘命抵的認輸了, 別人都說先愛上的人就輸了, 我卻樂意就這樣裁在你手裡。」紅眸溫潤如水, 滿滿的愛意都投射在黑髮青年身上。

 

「我愛你並不是因為你是誰, 而是跟你在一起時, 我會是誰。只有跟你在一起, 我才明明白白什麼是生命。心臟跳動只會讓我生存, 但能感受到愛, 卻是讓我真真正正的活著。」白花隨風飄盪, 如細雪般落下。

 

「我無法保證能幫你解開所有的難題, 但我可以保證, 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幫助你, 保證你不用獨自面對。正如我求婚時說到, 生死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」冰炎放下了手中的稿咭, 緊緊握著愛人的手。

 

「我發誓從這一天開始, 往後的每一天都會比之前的更愛你。我們不但會成為彼此的伴侶, 更會是朋友, 會互相敬愛, 勉勵, 規勸, 更會分擔彼此的快樂和憂愁, 用心靈, 言語, 肢體去表達彼此的愛意, 絕不隱藏。」把褚冥漾的雙手拉到自己的臉前。

 

「從今以後, 我將照顧你, 尊敬你, 保護你。我將我的生命交付於你, 褚冥漾, 我颯彌亞.伊沐洛.巴塞蘭, 願以你褚冥漾為我的合法伴侶, 無論順境逆境, 疾病健康, 終此一生, 只愛你一人。」隔著白手套, 溫柔的親吻在褚冥漾兩手的手背上。

 

「嗚~亞是故意……~惹哭我的……~……我怎麼……宣誓啊……」大顆大顆的淚珠滑落。

 

褚冥漾聽到中途就已經紅鼻子了, 鼻頭酸酸的, 哆嗦著。不過溫柔又深情的男人總是這麼的攻擊力驚人, 褚冥漾再強忍, 還是被打得潰不成軍。不哭猶自可, 一哭……就決湜了……

 

褚冥漾是接受了冰炎的求婚沒錯, 但今天的婚禮卻是冰炎給他的一個驚喜。冰炎暗地裡與一班好友準備好了一切, 兩批人, 一邊負責場地, 一邊負責支開褚冥漾, 還要哄騙他換衣服做造型。單純的小可愛在見到冰炎穿著那銀白色的燕尾服站在台上之前, 還真以為自己是去參加伊多舉辦的畫廊開幕禮。

 

婚禮並不盛大, 出席的都是夫夫二人最親最要好的家人朋友, 就連雙方的家長都從百忙之中抽空回國參加婚禮。沒有酒店那精緻的裝修, 也沒有豐富高價的食物, 但又有些什麼比在最愛最親的人們祝福下完成的婚禮更為完滿?

 

「什麼也不用說, 你只要說聲我願意就可以了。」冰炎拉過褚冥漾, 把他抱在懷裡, 在耳邊輕聲的說。

 

褚冥漾淚眼汪汪的抬頭看向冰炎。

 

「褚冥漾, 你願意成為我, 颯彌亞.伊沐洛.巴塞蘭的合法伴侶, 無論順境逆境, 疾病健康, 終此一生, 只愛我一人嗎?冰炎抽出了袋巾, 輕印著寶貝沾濕了的臉龐。

 

「我……我願意。」褚冥漾說。

 

cartier鉑金戒上有一顆清雅流麗, 完美無瑕的淡藍色鑽, 款式簡單而大方, 閃爍而漂亮。帶在夫夫二人的無名指上, 那是一生的承諾與責任, 天天守著一個人, 吃飯, 睡覺, 聊天, 慢慢變老。即使平淡如水, 卻是婚姻永恆不變的本質, 細水長流。

 

豆大的淚雨如雨般落下, 在一遍的掌聲和祝福聲中, 二人擁吻了一次又一次。

 

那是感動的淚。

 

那是幸福的淚。

 

那是帶著微笑的淚。

 

 

為你鍾情 傾我至誠 請你珍藏 這分情
從未對人 傾訴秘密 一生首次盡吐心聲
望你應承 給我証明 此際心弦 有共鳴
然後對人 公開心情 用那金指環做証

 

<為你鍾情張國榮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